close

再一次夢到這個夢,依然的那麼清晰,好像真實發生過一樣hmm

 


19世紀、12月、伯明翰,傳統印象中英國冬天濕冷的天氣。

大約是下午六點多吧,工作結束的我們走在濕漉漉的石板路上散步,

因為是工業城,才傍晚沒多久人潮已散去,路上行人都匆匆趕著回家。

images.jpg

(示意圖)

 

這時已接近冬令時間,天色早早開始打烊,

沒有太陽的餘溫,氣溫霎時變得冷冽了起來,幸好我們兩人都穿著麂皮風衣,拉緊領口,倒也沒覺得冷。

妳看來心情不錯,邊說話邊踩著黑色絨毛短靴輕跳著迂迴前進,而我,默默地跟在後頭,不知不覺走到了運河邊。

 

 

 

p224638-2.jpg

(示意圖)

 

這時天色已暗,左前方不遠處透出了溫暖的光芒,仔細一看,是間手工禮品店,而妳,像孩子看到玩具般興奮,話還沒說完就逕自的跑了過去。

纪念品和礼品店-48587974.jpg
(示意圖,夢中櫥窗為全深木頭色玻璃櫥窗)

 

妳彎著腰、眼睛睜個老大,盯著門口外的六角櫥窗內的手工藝品瞧著,而我,看著映著溫暖黃光的妳的側臉,看得出神...
2833d78b-4581-44b1-87f3-ad5364299f16.jpg
(示意圖,夢中的六角櫥窗稍矮但更寬些,內部擺滿了精工製造的手工藝品,透過櫥櫃內部上方的黃色燈泡,每個工藝品都閃耀著光芒)

 

妳那天真無邪的笑容、妳那笑起來的眼角笑紋,再再的帶走我的思緒,讓我不禁思考著...這時,突然聽到妳一句:吼~妳都沒在聽!我才回過神來。

還來不及開口跟妳道歉,妳又馬上繞到櫥窗另一邊正對著我,然後不知妳是故意沒發出聲音,還是音量被店家播放的聖誕歌曲淹沒,我瞄到妳的嘴唇透過櫥窗玻璃說了幾個字。

但,就像那玻璃上的霧氣一般撲朔迷離,看不清楚妳的嘴型。而我,趕緊問了妳剛說什麼?妳卻傾頭憋笑著對我說:沒有!什麼都沒有喔~!

正當我想繼續追問的時候,夢醒了。

睜開眼、盯著天花板的我,惆悵的回想剛剛的夢...

arrow
arrow

    傑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