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首歌因為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萼洋在辯論會中唱出而大紅特紅

我因為小時候很喜歡這首歌,喜歡他歌詞裏面的意境,尤其就是吳參選人唱的:"人生短短幾個秋~不醉不罷休"和" 愁情煩事別放心頭 "

於是想來做個介紹:

愛江山更愛美人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唱:李麗芬

道不盡紅塵奢戀 訴不完人間恩怨 世世代代都是緣
留著相同的血 喝著相同的水 這條路漫漫又長遠

紅花當然配綠葉 這一輩子誰來陪 渺渺茫茫來又回
往日情景再浮現 藕雖斷了絲還連 輕嘆世間事多變遷

愛江山 更愛美人 哪個英雄好漢寧願孤單
好兒郎 渾身是膽 壯志豪情四海遠名揚

人生短短幾個秋呀 不醉不罷休
東邊我的美人哪 西邊黃河流
來呀來個酒啊 不醉不罷休
愁情煩事別放心頭

這首歌我是在小時候看電視劇-倚天屠龍記的時候聽到的,之後這首歌有收錄在1994年:楊佩佩精裝大戲主題曲II的錄音帶中

可惜的是因為歌詞有破掉,有愛江山更愛美人這首歌的部分還要再找一下,若有找到再補齊。

以前這種類型的歌特別就是在於歌詞很詩詞,不像一般流行歌那麼直白或白話,所以特別有意境、有味道。
其他當時比較紅的歌還有:
壯志在我胸、凡人歌、得意的笑、刀劍如夢、倆倆相望、碧海晴天、鬼迷心竅。
你還記得哪幾首呢?


下方為以前楊佩佩精裝大戲錄音帶所附的歌詞
(最下方有我自己清唱這首歌整首的Cover,若不怕被雷的話可聽看看)

131269.jpg

131272.jpg

131271.jpg

131273.jpg

 

剛好也有翻到第一集的歌詞

131274.jpg

 

以下是我自己清唱cover愛江山更愛美人這首歌,沒有配樂,所以慎入!

愛江山更愛美人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唱:李麗芬

道不盡紅塵奢戀 訴不完人間恩怨 世世代代都是緣
留著相同的血 喝著相同的水 這條路漫漫又長遠

紅花當然配綠葉 這一輩子誰來陪 渺渺茫茫來又回
往日情景再浮現 藕雖斷了絲還連 輕嘆世間事多變遷

愛江山 更愛美人 哪個英雄好漢寧願孤單
好兒郎 渾身是膽 壯志豪情四海遠名揚

人生短短幾個秋呀 不醉不罷休
東邊我的美人哪 西邊黃河流
來呀來個酒啊 不醉不罷休
愁情煩事別放心頭
arrow
arrow

    傑洛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